星期六, 3月 10, 2007

晚上從圖書館回來,吃飯打開電視想看18台,轉台時經過客家電視台正播放這首歌的音樂錄影帶。自己不懂客語,但聽著那簡單的吉他伴奏,不禁讓手中的遙控器緩緩放下。透過字幕搭配聲音,了解了詞曲的意義。原來「一儕」的意思,並不是大家一起,相反地是獨自一人。
歌曲淡藍的旋律,想起了過去很喜歡的陳綺貞、五專吉他比賽、和朋友組的自high樂團,那段青春期的狂飆時光。朋友隨著生活圈的改變,來來去去,彼此都在同一個天空下生活打拼。但有些朋友的再見,是真的再也見不到面,而那些情誼,從此靜靜放在心底。人生中往往有許多遺憾,除了放下,我們只能繼續前進。

看你一人離開我那年
我的心悲傷啊 目汁流連連
離開一年 想你一年
到哪時到哪節咱倆人才能相見
我想今夜化做一陣濛煙
飄啊送啊到啊 送到你的身邊
見你一面 惜你一遍
是不是有可能這情緣還會相牽
想你一年年 想你千萬遍
無奈何無常的世間
想你一年年 想你千萬遍
無奈何我們有惜無緣
任我喊啊喊啊喊 你也不會應

演唱者: 謝宇威
所屬專輯: 一儕花樹下

某天我收到初戀女友的來信,寄件地址是她家,但字跡並不是她的。好久沒聯絡了,怎麼會突然來信?納悶地拆開信件,映入眼簾的是她已經死亡的消息,是自殺身亡。

還記得當時,整個情緒都沸騰起來,反覆閱讀著信件,覺得絕不可能是真的,是在開玩笑吧,她那麼開朗,怎麼會...。

好多年過去了,曾試著去回想她的樣子,但卻始終是模糊的,留下的只是童年和她在一起時的快樂情緒。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你這裡不能留悄悄話阿
所以我有去你無名留言板回你
去看看吧

維他命W 提到...

事情都過去了
也都把話說開了
剩下就留給時間來"處理"

未來還有很多挑戰
就微笑,前進吧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