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四, 10月 22, 2009

今天真的是三溫暖的一天。以為平穩的心情可以如止水般的平靜,沒想到在和老師meeting過後,心情的波盪那麼大,到了晚上回家還不能平復,可能要學梁啟超一樣「飲冰」才能控制住焦灼的心吧。


過去曾跟過的教授,一直以為他還算是個不錯的人,但經過今天的洗禮,發現原來也不過如此而已。自己實在是太單純、太蠢了。可能是家庭的教養使然吧,對於長輩總是願意畢恭畢敬地來對待他們,但是經過今天的討論,我才發現事情本來就不應該是如此的。


我開始懷疑起,從小所建立起的價值觀,「總以為大人長輩總是對的」,我也知道沒有人是永遠的對或錯這道理,但卻覺得那個想法,只適用在電視戲劇裡。但是這次的討論,讓我發現這種事情的的確確會發生在自己的生活周遭。


還是要回歸知識本身吧,只有真理是永恆不變的,我應該要追求真理,而不是因人而異。只要是自己認為對的事情,就應該永遠地去盡全力去守護,就算長輩反對,也要堅持下去。想到朱大曾說的話「這個世界沒有神,只有相信你自己,才是最棒的。」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