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11月 20, 2006

這真是個忙碌的禮拜。

週四交語言學報告,週五實習生返校開研習會,週六還有教程的班遊。果真是,沒事時閒的發慌,有事時忙的發狂。
面對語言學書面報告,我還是使用拖延戰術,非等到最後一個禮拜,才開始去想要怎麼做。有了時間的壓力,做起作業似乎變得比較有效率,因為沒有時間可以浪費,在和同學討論過幾個問題後,就開始找相關書籍、網頁閱讀,之後就開始寫了。很久沒有寫英文作文,很多單字都是記得大概的樣子,但切確的拼字,總是不很肯定。一整晚無眠地寫作業,花在這個部份的時間反而最多。

隔天報告總算順利完成了,原本以為這樣就可以鬆一口氣,但沒想到老師除了書面,還要同學上台報告。由於熬夜,我已經有些睡意了,但很不巧還是被老師抽點到要上台做個小型的口頭報告。當時心中還不覺得有什麼,反正報告就報告吧,也沒什麼好怕的。但一站上講台,拿著麥克風,我突然腦中一片空白。接下來,就胡言亂語了一陣,只記得最後的"謝謝大家,以上是我的報告"。這次的口頭報告做得並不好,事後自己反省了原因,結論是,"凡事不要太大意。做簡報前,要先把大綱摘要先構思出來,否則不上台。"

週五,實習同學從各地返校開會,晚上,我們幾個同學大家都聚在屏東,趁這個機會邀請以前的一位和我們感情很好的老師一起吃晚餐。除了和老師聊天,大家給了我一個驚喜--我收到了生日禮物,帶著欣喜又含著歉意的眼神收下了禮物(那天我因為剪髮而遲到很久),自己打從心底感謝每位同學,很高興我們大家在畢業後還是一樣的可以彼此照顧,不斷連絡。和我們一起吃飯的老師,是以前上課就很關愛我們,很有個性的一位教授。聊天時,談到了他過去美國求學的經驗,還有以前大學時期追女友的瘋狂事蹟。猜想眼前這位白髮蒼蒼的老師,年輕時一定比現在的我們還要叛逆。他直到現在還是喜歡穿著牛仔褲,上課以哈雷重機代步,而我這個正值年少輕狂的年輕人,卻連個三陽小野狼打擋都還不會!

週六上午八點半,我從Nikon的鬧鈴聲醒來,梳洗完後,就準備前往校們口,參加唯一也是最後一次的教程班遊。教育學程中心,很多學校都有設立,由於教程班級的同學來自各個科系,通常上完課多半都是各自離開,少有全班性的團體活動。這次教程的班遊能夠成行,其實除了彼此情感還算不錯,另一方面也是大家為了上週才結束期中考所做的"壓力宣洩"。大家平時總是來去匆匆,每次見面不是上課、就是考試報告,這次的一日遊,難得我們可以徜徉大自然的懷抱中,展露輕鬆的一面。生火烤肉、捉蝌蚪(都幾歲了)、瘋狂地潑水遊戲(這好像也滿幼稚的)...大家玩的不亦樂乎,期待明年的大考結束,找機會再一起出遊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