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2月 30, 2007

2007年再幾個小時就要結束了,按照我們人類的計時方式,在這時後會準備換上新一年度的月曆,同時也會參加所謂的跨年活動。(時間一分一秒都在過,只要有心,每一秒的流逝,都可以像跨年般的瘋狂。不過有關跨年的反思並不是這篇的重點。) 今年的我,也發生了許多事情,以下一一回顧(怪了,怎麼有種寫學研究摘要報告的感覺)。
一、準備研究所的生活,學校、補習班、圖書館和基地,四個地點不斷的往返,對未來的不確定感,是讀書中總揮之不去的壓力。最後進入密集考試階段,每每夜車北上,還得事前探查好考場交通位置,要坐幾號公車、要住哪邊...現在想起來,可以說到最後只能憑著意志力在支撐了吧。

二、結束了學習生涯中最值得回憶的二技生活。在屏商技的日子,老實說是樂多於苦的。懷念和同學們下課後一起打電動、出遊的那些時光。在修教程時,也認識了許多很棒的朋友,還有值得尊敬的老師。每每上台簡報、帶教案,同學們的相互支持,那種大家一起為同件事情努力的感覺,讓我體會到所謂"團體認同感"的感動。雖然我並不是很習慣屏東的生活文化,交通沒有規則、租屋處沒有自來水、街道垃圾多...但是,在這裡的大學時光,是我一輩子也不會忘的。

三、告別了我的Nikon D50。拍照這習慣也不知道什麼開始有的,但這台初階的數位單眼相機,著實對我有深刻的意義。隨著照片越來越多,器材越買越多,心中閃爍著一個疑問--照相的意義,對我究竟是什麼?為了新的電腦、避免相機跌價的損失,我在暑假中把所有辛苦購得相機配備,通通賣掉了。目前手中只剩下一台GRD。在研究所的這半年來,為了新領域知識吸收整合,幾乎讓我沒有時間可以拍照。看著過去自己無名滿滿的照片集,那一張張的記憶中的畫面,發現原來拍照的意義,是記錄自己。雖然因為拍照,所以自己並不常出現在自己的相片中,但是看到畫面中的笑臉、風景就能讓照片中的瞬間,在腦海裡重新再生動放映一次。

嗯,大概就是這樣了吧,剩下我也懶得寫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