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3月 30, 2009

單車除了用來騎以外,也可以是一種裝飾,雖然這種裝飾品好像大了些。今天把Giant flight mini3掛起來了,感覺真棒。掛在牆壁上的單車,隱隱散發出一種殺氣!怎一個帥字了得!要把單車掛在牆上,這對一般家庭來說,應該是再輕鬆不過的事情了,但對隻身在外租屋的我來說,每一個所需動用到的工具資源,都是困難重重。像是掛勾的選購、安裝的位置以及如何將掛勾固定好...等等事情的「眉角」,皆是令人傷腦筋的問題,好在我總算都能一一克服。真的有這麼難嗎?且待我道來。


要把腳踏車吊掛在牆上,首先就需要在小小四坪左右的房間中,為單車找出最不會干擾到日常活動進出的位置,為了找到適當的位置,我把衣櫃推來又推去,最後找出了最節省空間,同時也兼具方便性的擺放位置。


再來就是要選購一個專用的單車前輪掛勾。到了捷安特的店家中,找到了一款上面印有Giant的掛勾,但是看價格竟然一個就要380元!!這種幾乎沒有結構設計的東西卻要380元,說真的我實在花不下去,如果真的這樣,我乾脆自己用鐵絲DIY就好了。跑了中壢幾家車行,最後總算在城市綠洲中找到同款掛勾,但只要130元,這價格幾乎是Giant的三分之一而已,好在有做比價的動作。


掛勾有了之後,接下來就是要想辦法把它固定在牆上了。這個部分是我最傷腦筋的了,因為我沒有電鑽(有哪個學生出門在外會隨身帶把電鑽的?),要釘釘子的話,我也沒有鐵鎚。一開始我試著用磚頭當鐵鎚,想把掛勾釘在牆上。真的釘上去了,也還算牢固,但是沒想到才隔天要把車子從上面拿下來的時候,那個釘子竟然掉了,牆壁上也剝落了幾片油漆。好險當時我車已經拿在手上,不然腳踏車這麼一摔,不知道又要哪裡壞了,那可就得不償失了。


在發現釘子不可靠之後,我決定還是採用最穩固的方法,也就是在牆上鑽洞,之後再把塑膠壁虎塞入洞裡當榫洞,最後用螺絲拴緊就可以了。但要在牆上鑽洞,沒有電鑽根本不可行,我在網路上搜尋看有沒有人可以提供電鑽的租借服務,無奈只有B&Q有提供這類服務,但是重點是中壢好像沒有特力屋這種店呀。在街上亂逛,看到了五金行,進去跟他們表明來意想借電鑽一用,但是老闆娘聽到我是要借不是要買,她就臉色不太好看了。我其實只是想問問看他們有沒有自己在用的電鑽,我不是要拿全新的電鑽,而是只要舊的可用的電鑽就可以了,看是要押金還是押證件都可以,但老闆娘臉色漠然,感受到不友善的態度,我也就離開不再多說什麼了。


最後在轉角看到了家廚具店,想說他們工作上應該也會用到電鑽,但不知道他們願不願意借我。硬著頭皮就進去廚具店櫃檯,開口表明來意,當心中還在想說又要被拒絕的時候,沒想到他們就爽快的答應我的請求了,並且轉身就拿了把電鑽給我。心裡實在是很高興,為了讓他們放心,我也把自己的身分證件交給他們,並告訴他們我30分鐘用完就會拿來還。老闆很客氣地說「沒關係,就拿去用。」聽到這,實在是令人高興又感動呀!總算拿到電鑽了!


有了電鑽,事情就變得非常容易,看著單車穩穩地掛在牆上,散發著不同以往的陽光感,房間的空間也變得比較沒那麼擁擠,真的很謝謝那家願意借我電鑽的廚具店,這次的單車懸吊計畫,成本只有那個掛勾,想到這心裡就覺得很愉快,因為我不用去為了鑽個小洞,就去花大錢購買電鑽,只要拿出真心,把自己的需求跟周遭的人們說,相信很快就能獲得他人的幫助,這樣的方式不僅環保、省錢,同時也能鍛鍊自己與人交涉的能力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