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五, 1月 22, 2010

最近玩了PS3的09年度大作,「祕境探險二」,簡單來說,這款遊戲畫面真的很漂亮,裡面的自然叢林的樹木葉片、寺廟雕刻的石材質地,都可以看到美術人員下過功夫的痕跡,將PS3的繪圖能力推進至另個境界。然而反觀於遊戲的整體劇情,則稍嫌不足。


秘境探險這系列的遊戲,劇情都是典型的尋寶式類型,主角對於古物有強烈愛好,與朋友結伴計畫尋找遠方的寶物,歷經千辛萬苦在最後即將取得寶物時,主角慘遭同行夥伴背叛,又得保護途中加入的美女,最後忍辱負重不但成功擊退大魔王,也領悟到原來苦苦追尋的寶藏,其實並不存在,或說,只存在於抽象的心靈世界中。


祕境在遊戲的過程中,場景很美,但劇情的設計,卻也讓人很難打起精神去仔細領略它場景的優美,因為它的遊玩公式總是打完敵人、繼續找路前進,這樣的循環。我想多瞭解這些寺廟、宗教的歷史由來,但因為是虛構,所以背後的文化很淺薄,難以吸引人去深究。戰鬥過程也不見應有的血腥。


玩完了祕境,讓我不禁懷念起Xbox360的戰爭機器系列,可能是我的口味被養大了吧,總覺得有槍戰決鬥場面的遊戲,血腥暴力是一定要有的元素,戰爭機器就頗能滿足我「嗜血」的需求。新年快到了,祕境探險是頗適合全家大小來玩的一款遊戲,遊玩的過程也能展現漂亮的遊戲畫面,不過對於阿宅如我的玩家來說,就有點和樂過頭了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