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月 17, 2010

上週去幫二技朋友訂婚拍照,見到了許多好久不見的朋友。
前一天在埔心一位朋友夫婦家午餐,那感覺很不錯。大家一起幫忙準備食物、整理餐具,在過程裡面的聊天,是這類型聚會最重要的核心,吃什麼其實也就不那麼重要(至少對我而言是如此啦)。


對於未來想成為怎樣的人、想過怎樣的生活,在這次的聚會裡面,難得可以和好友討論到這方面的話題。回來我仔細想想自己這兩年來的生活,老實說進入研究所,我有很大部份是想去瞭解究竟所謂的「普通大學體制下的學生們」究竟和技職體系下的我們有何差異,老實說,我覺得其實根本沒有差別,認真來說的話,我想也只有「自我感覺」這塊上面有些差異而已吧。


很多時候看到一些大學生他們明明提出來的觀點或看法,並沒有太大的新意,但他們總能板起「新聞主播」般的認真臉孔來說明自己的想法,這個在我所經歷的二技的學習環境中,是比較少見的,就算有也常會被貼上自以為是的標籤。


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過去,對於自己未來的理想,也到了不得不去實踐的地步了。想出國唸書,我想我得先調整自己的生活型態。這個寒假我打算要把一些基礎的目標先建立起來,不然拖著拖著,很快又開學然後又陷入沒有進步的狀態,在老師還愛我的情況下,趕快畢業,我可不想跟蕃薯哥一樣成為學瑞啦。

2 意見:

匿名 提到...

誰訂婚了?

維他命W 提到...

Ivy訂婚了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