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10月 29, 2006


又一個禮拜過去了。目前補習班傳播理論的課,對於各個傳播模式已經介紹完畢,進入到另一個我比較陌生的領域--符號學。看著補課的錄影帶(實際上補習班設備已進化到DVD光碟,不過這對我來說並不會增加任何的舒適感,所以還是叫它錄影帶)老師口若懸河地論述著每個理論背後的涵義,不知道為什麼,雖然課程中他講的我大部分都懂(不過最近情況有變糟的趨勢),但上完課騎著車,回家的路上,總有股空虛又疲累的感覺,只想趕快回家讓自己在沙發上"散開"。
學校方面,分科教材是期中考比較麻煩的一個科目,它其實內容不難,只是需要花多時間去閱讀,才能了解各學派的語言學習理論,儘管現在是補習為主的生活,但還是有必要花時間,好好把這個科目"處理"一下。另外,這個學期的攝影比賽自己又參加了,不同以往的是,我用了別人的名字去投稿,結果果然映證了"得獎者不重複"的假設。因為自從二技第一年,初次攝影參賽得獎之後,就再也沒有被評審青睞過了,就連個佳作的安慰獎項也沒有。"得獎者不重複"的這個假設,不禁在我心中浮現,這次用了朋友的名義去參賽,果然就得了名次。或許攝影社的評審,想要讓每個人都有得獎機會吧,抑或,根本就是自己想太多,攝影技術不夠純熟,構圖還需多磨鍊才是正道。

無論如何,生活的重心還是放在自己的考試準備上,為了趕上進度,目前正在蒐集足夠的資料,下周就可以開始寫作業了,作文真的要好好練練了!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