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三, 9月 30, 2009

好久沒有生過病了,沒想到這次的200K單車賽的酷熱與過度的自信,讓我中暑狂吐不止。


這次的中暑,本以為只是一時的身體不適,休息一下就好了,當時在比賽途中,我是這麼想的,但沒想到情況越來越不對,不但雙腿不由自主的抽筋,連站起來的力氣都沒有。過了快一小時,勉強讓自己站起來,慢慢騎到路邊的全家便利商店後,發現外衣上已經結了好幾層結晶,才知道原來體內的鹽份,都已經被汗水帶出體外,但我沒有適時去補充電解質,呼吸困難、暈眩的感覺越來越強烈,喝沒幾口的剛買來的飲料,在一陣噁心的感覺襲擊後,全都吐了出來。那時候,我根本顧不了旁邊還有人在,就是一直狂吐,反正都已經夠狼狽了。不過全家的店員,還滿好的,知道我身體不適,主動來問我要不要救護車,我當下真的有想過這個念頭,不過我無法忍受全身汗水濕黏躺在病床上的樣子,所以就婉謝了他。


這次的中暑事件,好在有車隊的朋友們照顧,謝謝他們一路陪伴我,還幫我刮痧,忍受我的嘔吐。在回到桃園之後,我進了醫院打點滴,醫生說我是熱衰竭,需要休息。果然打完了點滴,身體就覺得有好了一些,雖然嘔吐的感覺還是有,但至少身體已經沒有那麼不舒服了。


一切感覺就像生場大病一樣,週末六日的短短的花蓮之行,美好的回憶都還在,照片也還有,我對於自己的身體極限,也更加的了解了。


大病初癒,感覺就像電腦重灌一樣,對很多事情的看法有些改變,對於相機,我不再那麼執著,什麼Canon、Nikon、Olympus...多到數不清的廠牌、功能,我突然看開了,現在只想好好地專注在人與人互動中,攝影只是其次。至於我的論文,我也發現,我必須要一股作氣地去把它完成,我決定每周都要去找老闆開會,跟她討論我的方向,因為這樣子,她才會知道我的想法,才會幫助我做出有用的決定,而不是只放牛吃草而已。我想回到研一時那種充滿衝撞活力的樣子,那樣才是真的自己。


和她分手後,有一陣子,我一直以為,她對我的影響其實不大,但是,我後來才知道,其實我內心還是很需要一個人來陪伴的。我和她之所以選擇分開,不外是因為生活習慣差異導致,她曾說過想要結婚,但結婚是兩個家族的事情,而且我知道現在的自己是還沒有定下來的打算,我想再進修、工作個幾年。如果因為這樣而耽誤了她,這對她來說是不公平的,這也是我最後會和她分開的原因。


現在的研究生活中,我試著讓自己進入一套固定的生活模式,固定在上午九點起來,泡杯咖啡配著香煙,然後開始一天的行程。一週中我會固定幾次去火鍋店裡吃晚餐,我很喜歡她的個性,感覺很容易和人處得來,現在自己出來住,沒有了室友,到她那邊變成我可以好好聊聊研究以外事情的唯一途徑。


我的未來,我有點模糊的概念,但一直都不清晰,該往那裡去?我也沒有十足的把握,或許這就是台灣非理工領域的男性都要面對的困境吧,我一直在想找個可以模仿的典範人物,但是一直都沒有理想的人選,老師教英語?這不是我想走的路,當公務員?這也不是我想要的職業,但是究竟什麼才是自己要的,可能等明年論文結束了,事情就會漸漸明朗化了吧。時代快速變遷的今天,什麼事情都已經說不準了,過去的價值觀,無法套用在今天,讓生活多點樂趣,或許這樣才是生活的王道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