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一, 9月 07, 2009

身邊有朋友常問為何要買Olympus Ep-1,以下是簡單的回答

數位單眼相機來來去去多年,除了了解每種品牌型號的性能之外,同時也不斷探索「攝影」,這件事情在生活中的定位。如果要以攝影為職業,要達成這樣的理想,必須有兩種條件去滿足,一是投身於各種攝影現場中,例如:婚禮、婚宴、外拍、棚拍...等各種重要場合。另一個則是,設備的投資預算管理。

這邊不是要戰「攝影是靠鏡頭後面的頭」這句話。在忙碌、稍縱即逝的事件現場,精良的設備,的確可以提昇,好作品出現的機率。然而對目前的我來說,要達成上述兩點,可說是門檻重重。

研究所的負擔,讓自己無法好好去抽身去參與每種攝影事件,而精良設備,對我來說,全視自己可以攢到的學校行政打工的薪水而定。我不放棄攝影,但現階段的我
也無法把攝影當成職業般地去完全投入。

因此我選擇了EP1,小巧的機身、鏡頭,滿足了生活中維持攝影興趣的基本需要,同時也有些強化的空間,讓在自己在參與重要場合,可以多一些成功出片的機率。不過全篇幅的魅力,對我來說,依然存在,有完全的經濟自主能力,一定入手>_<。

0 意見:

張貼留言